用者的話

 

在病的日子裏感覺寂寞無助,好開心有人和我傾訴,十分感激你們的關心!

阿群

 

經過與你們交談,令我獲得更多資訊,從而使我及家人可以更有信心勇敢對抗病魔。

梁太(家屬)

 

好多謝 Maggie 創立這個中心,令到癌病者從痛苦中走出來,不覺自己是弱者,增添了很多希望和信心。無助的感覺已漸漸消失,溫暖的感覺漸漸增加!

少芳

 

在中心內我學會放開自己,勇敢面對一切。中心內無論導師及工作人員都很有愛心及耐性。來到中心的朋友們包括自己在內在初來的時候,面上都是掛著愁容,心中惶恐不安。到後來每次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到來,也帶著歡欣的心情離開。

我很感謝義務到中心的導師,他(她)們個個都不怕舟車勞累,來到這裡開講座,開班來幫助我們,使我們獲益良多。

我更多謝這裡的工作人員。他(她)們的愛心、耐心及聆聽,令我又多了一個家的感覺。總括一切都盡在不言中,無言感激。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

艷玲

 

在漫長的癌症治療和康復過程中,我們的身、心都要面對不同程度的困擾。Maggie's 癌症關顧中心,我們可以藉著專業的指導,和經驗的分享、交流,把我們的生理及心理素質提高,在更良好的狀態下完成這個過程。

Stephen


到 Maggie's 中心如在家一樣,如在家中有空都會想起到 Maggie's 中心坐一下,會一會其他病人,或與 Maggie's 中心工作人員談心。亦可以在中心各自發揮所長,煮東西和大家品嘗。

May & Lisa


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泄氣。
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
因為明天起來,我們又多活了一天。
心裡充滿著希望⋯
繼續勇敢地為未來活出精彩的人生。

潔良


Maggie's Centre - 我覺得像家的地方,在中心內很自由自在的感覺,令自己可以放鬆心情,而中心有很多課程對健康和心靈都很有幫助,認識其他病友,聆聽她們抗癌的經驗和心聲對自己也得益很多。因此我非常感謝 Maggie's Centre 和他們的專業團隊。

Daisy


我們身為癌症患者經常會在醫院及私人執業的腫瘤科醫生那裡接受為期數月的化療,過程往往使人感到麻木, 使用的語言也過於學術。銘琪中心的服務,包括心理、社交及情緒支援、鬆弛及壓力管理等能為我們注入活力,助我們面對艱苦的治療。而中心最特別的可說是以色彩作主題、感覺療癒的寬敞開放空間。

作為銘琪中心使用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職員們和其他中心使用者共同凝造的社區環境。在中心主管雷太的心理輔導裡,我獲得鼓勵和動力去處理治療期間所面對的壓力,而靜觀及繟繞藝術工作坊亦讓我學會如何管理情緒及維持身心健康。兩位癌症專科護士 - 盧姑娘及吳姑娘與所有來到銘琪中心的癌症患者及其家人均建立了相當融洽的關係。雷太作為中心主管不僅把中心管理非常妥善,還在百忙中抽空親身參與各類活動,以助帶出每個活動的意義及信息。

縱使前往銘琪中心的車程時間頗長,但綜合上述種種原因,我決心繼續前往銘琪中心。每次當我離開銘琪中心,我都覺得再次充滿能量,讓我足以面對前路的挑戰。這亦是我覺得銘琪中心這麼成功的原因。大家要繼續加油!我非常鼓勵各位癌症患者及家人來訪銘琪中心,這裡能夠提供多元化的支援服務及活動,滿足營養、身心健康等各方面的需要。

Caryn Lee

 

癌症,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吧?它會令人於眨眼間失去所有東西,包括最寶貴的生命。 

猶記得在確診患上癌症時,我的心情曾一度十分低落。即使身邊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勵,但我仍然覺得很孤單及無助。治療期間的經歷、痛苦只有自己才明白,而我一直未能紓解心中鬱結及恐懼。

幸運地,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成為了 Maggie's Cancer Caring Centre 的一份子。在那裡我找到像家的感覺,除認識了很多友善的病友外,也學會了許多有用的健康知識,使我慢慢堅強及樂觀起來。對抗癌魔,聽來恍如只有自己才可以面對的事,但就在加入這個大家庭後,我才追尋到那種力量。原來,我並不孤單。這個病令我深深領悟到原來患病的人未必不快樂,相反健康的人也不一定開心,而我亦比從前更快樂,更積極面對人生。

種種人和事,均使我獲益不淺。我甚至認為,這次患癌是上天恩賜給我的禮物,很傻吧?然而,這全賴 Maggie's 為我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對我未來的路亦彷彿提供了一盞明燈,予我信心,繼續走下去。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雷太及Maggie's團隊,他們的關懷與付出,我是感受得到的。

Maggie's, you light up my life!


 

生活就是精采。萬物都希望、爭取!

去年當醫生診斷為肺癌,經電腦掃描証實,真的令我難以接受;霎時間有如世界末日般眼前一片灰暗。幾經病魔折磨,正在惶恐不可終日之際,無意間發現有《Maggie's 癌症關顧中心》這機構。正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暗柳花明又一村》。看來我可有得救了!

進入 Maggie's 那慈祥的眼,溫柔的聲音,有如置身於安樂窩,頓覺性命之可貴,激發堅持對抗病魔的勇氣!

中心舉辦週期性病友聚會時間,讓各人交流對抗病魔的心得,給各人有個方向,又請來醫學權威、中醫師等講解如何對抗病魔,我們獲益良多!

中心的幹事職員對我們的開解、啟發、鼓勵,給我們帶來希望,走出困境。

呂栢

 

Maggie’s 提供多姿多彩的活動、玩意、講座,燃亮了生命的火花,使生命充滿熱愛,添上姿采。

天災頻仍,戰禍惡疾,歐債危機,人事紛爭,形形役役,人生苦惱。

處身於 Maggie’s 中心內,憂慮煩擾,盡拋腦後。偷得浮生片刻安寧與愉快,不愧為俗世一片樂土。

感謝妳讚美妳!主亦會展露歡顏!

亨利


每次踏入 Maggie's 中心,都感受到友善,溫馨的氣氛;那兒佈置舒適,職員對我們都很關懷,我有甚麼疑問,或心中煩悶,也可得到幫助;請病假期間,我在那兒參加了許多個課程,身心都受益,現在回到工作崗位,仍與中心保持聯繫。Maggie's 中心是我康復的重要支柱,感謝中心各職員、義工的努力和貢獻。

和風


我的妹妹患了癌病,經屯門醫院護士介紹,認識了 Maggie's 中心。

當我一進入 Maggie's 中心,職員們親切和藹地介紹中心的課程及活動。這地方的面積雖然只有數百尺,但環境清靜,佈置簡潔;令人感到舒服温暖。

我曾參加中心的各項活動,包括有中醫班,營養班、瑜伽班、氣功班、串珠班等,獲益良多。多謝各導師詳細耐心地講解、教導,籍著回家後自己多做練習,我的身體也遂漸健壯起來。

祝願 Maggie's 中心擴建後,使更多病人及家屬得益!

「心存感恩,述説 Maggie's 中心,
參加活動,獲益良多!
導師友善,和藹可親,
病友得益,大家笑呵呵!」

林玉卿


我很喜歡中心的環境,這裡有"家"的感覺。每次到來,就好像回到自己的地方,有種莫明的安樂及放心。這些感覺驅使我有勇氣除下口罩。知嘛,自從得了肺癌以後,口罩就成為我唯一的保護!

多謝雷太及所有銘琪團隊成員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及幫忙。

興玲

 

Maggie's 中心提供了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給受癌症影響的人仕使用。這兒每天都有一些由專業人員主辦的課程。由我開始接觸這間中心至今,我已經參加了他們大部份的課程。它們包括營養講座、運動和鬆弛治療。這些課程都令我樂在其中。中心更提供了一個便利的廚房,讓每位到訪者可以沖泡一杯茶、吃餅乾和生菓。他們都很友善及樂於助人,令我想起讀經班中的弟兄姐妹,同樣令人窩心。我會珍惜這段康復的時期,保持輕鬆和樂觀。我盼望展開人生新的一頁,我會更即極面對我的未來。

Raymond 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