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活動

肺癌關注月

 
肺癌為香港最常見癌症,每年新症接近6,000宗,更是頭號致命殺手。因此我們於6月及7月特別舉辦【肺癌關注月】,希望大眾能夠增加對肺癌的認識,掌握更多治療的正確資訊及各類身心靈支援服務,幫助受肺癌影響的朋友積極改善患癌後的生活質素。
 
中心所有服務及活動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WhatsApp 6625 4225報名參加。 
 
-------------------------------------------------------------

肺癌患者支援小組

日期:2024 年 5 月 21日及6 月 18日 (星期二)

時間:上午 11:00 至 中午12:30

地點:銘琪癌症關顧中心

對象:肺癌患者及康復者

目的:透過腫瘤科專科護士的講解,參加者可以全面地了解相關癌症、其治療方案、相關副作用和營養保健等資訊,並學習在治療期間和康復後如何保持身心健康愉快,獲得護理和情緒上的支援,與其他參加者一起從憂慮和惶恐中建立信心和互助互勉,積極抗癌。

負責人:中心腫瘤科專科護士

 

講座《肺癌治療新里程》

日期:2024 年 6月1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30 至 中午12:00

地點:銘琪癌症關顧中心及網上Zoom (網上不設提問環節)

對象:癌症患者、康復者、家屬及有興趣人士

內容:香港肺癌在惡性腫瘤發生率仍排行第一,由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許多患者發現時已為晚期。希望透過是次講座中詳細介紹,分享肺癌個人化治療趨勢與治療策略,幫助癌友及其家屬加深了解,鼓勵癌友保持信心,積極抗癌。

講者:饒家棟醫生 (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

 

運動工作坊

日期: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時間:上午9:30至11:00  

地點:銘琪癌症關顧中心

對象:癌症患者、康復者及家屬

主題:心肺呼吸運動

內容:工作坊會以嬋柔運動、脊椎側彎改善運動及普拉提運動為主,教授參加者連結內在核心肌力及四肢活動,並配以各式的呼吸與節奏,增進身體的活力,提升循環,增進關節的活動度,讓太緊的肌肉放鬆,讓太鬆的肌肉回來工作,並帶來功能性肌力訓練效果。

導師:范綺文女士 (伸展及普拉提導師)

 

日期: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時間:上午9:30至11:00

地點:銘琪癌症關顧中心

主題: 強肺運動

內容:工作坊會教導參加者做不同部位的肌肉訓練,強化參加者的肌力及活動能力。過程中亦會教授各種伸展動作,增強參加者身體穩定性並改善身體的痛症情況。

導師:吳瑋霖 先生(健身教練)

 

中醫講座《咳咳咳,喘喘喘,肺癌咳喘中醫點舒緩?》

日期:2024 年 6月 7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9:30 至 11:00

地點:銘琪癌症關顧中心

對象:癌症患者、康復者及家屬

內容 :  即將進入暑熱的夏天,癌友可以如何從中醫及日常飲食調整脾胃功能,增加食慾內容:肺癌病人多氣喘,咳,容易疲倦,如何從中醫角度幫助癌症病人舒緩咳喘。

講者:林琳 (註冊中醫師)

 

煮食示範及營養講座》

煮食示範:雜菜蝦仁拌蕎麥麵

講座主題:防癌強肺飲食指南

日期:2024年 6 月 19 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 2:30 至 4:00

地點:銘琪癌症關顧中心

對象:癌症患者、康復者及家屬

內容:營養師葉姑娘會跟大家分享如何準備膳食給予肺癌癌友和康復者。

講者:葉睿凌姑娘 (註冊營養師)

-----------------------------------------------------------------

如有查詢,請致電2465 6006或WhatsApp 6625 4225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