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銘琪團隊 - 簡心潔

〈銘琪中心與我〉

2007年,我應邀參與位於屯門醫院停車場的銘琪臨時中心興建項目,並為中心的癌症支援團隊提供短期指導。那時,好些海外的朋友確診患癌,身在香港的我卻不能給予支援。這使我了解到一所癌症關顧中心的重要性︰它能幫助受癌症影響人士平靜心情、找到安慰及獲得實用的建議和資訊。有見及此,我決定投入更多義務工作,幫助香港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探訪香港及英國Maggie’s中心期間,我親身感受到情緒、心理及社交支援服務的重要性。銘琪中心的特別之處在周邊的社區︰毗鄰屯門醫院的腫瘤科醫生們的支持、中心護士們給予癌症患者的關懷及實用資訊、臨床心理學家的專業支援、還有中心內一張張親切的臉孔。此外,這裡的環境也別樹一格︰由Frank Gehry設計像大教堂般的頂部、把大自然定格的窗戶及能讓人一覽優美水池及庭園的陽台,都令人感受寧謐平靜。銘琪中心的環境能改變癌症患者的心情,幫助他們對抗癌症及加速復原。我希望香港銘琪癌症關顧中心會有穩健的發展及提供更全面的癌症關顧服務予更多受癌症影響的人士。

董事會主席
簡心潔 MA (Oxon), MBA